配菜類二十八號--鮮蚵絲瓜.jpg
幾個注意事項:
1.蚵仔千萬不能用鹽水洗,蚵仔很容易長一種菌,這種菌就是鹽巴來的。所以買回來只要先用清水輕輕洗個兩次就可以。
2.先將水燒滾,關火,把蚵仔放進去,利用剩餘的溫度就可以把蚵仔燙熟。(如果用滾水直接燙蚵仔會太熟,蚵仔會老掉)
3.蚵仔稍微燙過之後,撈起,沖冷水泡一下。剛剛燙蚵仔的水也不要倒掉,等一下就是現成的高湯。
4.將絲瓜切大塊,倒多一點的油,先讓絲瓜都裹到油,有點變色的時候,加入剛剛燙蚵仔的水(水量是看經驗,不要補加,最好一次到準一點)改上鍋蓋先煮熟,因為台灣絲瓜容易變黑,所以先將絲瓜煨熟,不要放任何的調味料。
5.等待絲瓜熟時,將一旁泡蚵仔的水倒掉,準備一些地瓜粉薄薄的抹在蚵仔身上,這樣等一下蚵仔會比較咕溜。
6.確定絲瓜是你想要的軟硬程度時,將剛剛抹了地瓜粉的蚵仔倒進去,先跟絲瓜扮在一起,想勾芡的話可以在此時用地瓜粉加水倒入,差不多快起鍋前,再調味(我們是無味精家庭,所以只加一點點的鹽巴),最後起鍋前倒一點點米酒。
7.超鮮甜的鮮蚵絲瓜就完成囉!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  • hoyihuei
    hoyihuei 2010/12/08 00:11

    妳煮ㄉ我都愛內^o^

  • 跪婦阿冠
    跪婦阿冠 2010/12/11 11:59

    哈哈!如果你是我的小孩,我一定會越煮越起勁的!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